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寫虎航的文章,但由於這次行程太多人問為何選擇虎航及其差異性

決定來解析一下

一個直視太陽的概念,人生中大概只有這個時候離太陽最近了吧

覺得美

-

這邊先來給可愛的虎航寶寶基本介紹一下:

台灣虎航是台灣第一家成立的廉航,也是目前營運最多台灣出發航班的廉航

這也正代表著,虎航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廉航,雖然營運樞紐跟轉運中心在桃園

重點機場是在高雄國際小港機場,所以國外要飛回台灣的虎航,通常都是直接回到高雄

常常都會聽到別人說到虎航都是說【啊~它就是華航的廉航啊~】

我一開始也是這樣認為,殊不知在這次旅途中和我的美國好友聊到才知道

他說【oh~I thought虎航是新加坡的航空】

原來虎航其實是先在新加坡有航空的,後來與華航合資成立臺灣虎航

且因為華航持有的股份較多,因此才會有 虎航=華航廉航的說法

這次搭乘虎航也是綺的首次搭乘,虎航初體驗 !! 剛好就很幸運的坐到了靠窗的位置,可以很清楚的拍到虎翅膀

虎航真的是個很年輕的Air line,首航是2014.09.26 ( 剛好是在下的生日

現在不過也才一歲半左右而已 !! 完完全全是寶寶航空

-

其實之前聽過不少人再問,廉航是不是比一般航空危險,出事率高什麼的

我除了上網google之外其實也都不是真正了解,廉航到底差在哪

直到這次初體驗才深刻體會,以下就來讓我們跟著綺綺一起大解析

Q:阿廉航聽起來很不安全餒,阿這樣是不是很容易掉 ?

A:經過統計之後有得知廉航及一般航空的失事率是一樣的是一樣的是一樣的
   千萬別因為"廉航"這兩個字誤導,是因為廉航減少了許多服務上的資源所以才叫廉航
   所有的航空都必須要經過飛安標準才能開始營運,且聽說廉航大多使用新機,減少維修率
   所以安全部分其實是相當安全的

這次從高雄小港機場日本成田機場

回程搭乘的是虎航的 IT281,每一架飛機都會有一點差異性

虎航的這架飛機算是蠻小型的,座位也不多

一排就是6個人,中間一個走道

上次我搭長榮的班機從桃園飛到關西機場,整個飛機的大小就差很多,連走道都有兩條

但其實內部壅擠的狀況差不多,一樣都是窄窄小小的

Q:那廉航是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行李托運還不是要加錢!

A:其實要看自己訂的托運行李重量,再加上廉航常常會有優惠活動
   以虎航寶寶來說,可能也是因為是新航空所以會有一些促銷
   像這次我們就買到了一人來回高雄&成田機場才6000元的機票價 !
   再加上行李托運20公斤其實真的便宜不少!
   甚至有時候還常常推出期間限定的3000元來回機票

Q:可是感覺廉航沒什麼人在坐欸?

A:噢不~這就真的大錯特錯了,廉航超夯的之前到京都遊學的時候每個日本老師都一直說peach peach
   而我也發現我的日本朋友每次出國都是peach跟虎航還有香草航空
   甚至連新加坡來的朋友也都搭虎航,如果只是非亞洲的國家,似乎蠻多人選擇廉航,經濟又實惠

-

看以上的Q&A,應該會有不少人覺得【齁阿你這個蕭紮某就一直在幫廉航講話啊!】

噢不~不是的~廉航跟傳統航空的差異性還是有的,如上幾段我所說

廉航之所以稱為廉航是因為他們在服務的資源上減少許多

成本降低的原因大部分在於客艙服務

仔細觀察這幾張翻拍型錄上的照片,眼尖的人應該都有發現【為什麼都有寫價錢】

傳統航空像長榮、華航,只要登機找到自己位置之後

飛機到平流層氣流穩定後就會出現一堆美翻的空姐積極的想要服務每位旅客

且飲料都是不用錢的,包括啤酒類也是

但廉航就沒有給你這點服務了,飲料類 ( 包括 飲用水) 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

誰也別想阻止我喝碳酸飲料 !!!

阿但是飛機上的價位我真的是喝不下口啊

-

由於這次我們是臨時出國 ( 今天決定出國明天就出發的這種臨時 )

所以是直接從虎航的網站訂機票的,而非透過旅行社

那在訂票時就有送回程的飛機餐,有非常多種選擇 !!

這次我們選的是和風咖哩蛋包飯+蔥爆牛肉飯

和風咖哩豬肉蛋包飯

真是非常對不起各位觀眾捧由,我現在真的要發自內心的來說虎航寶寶的好話了

個人覺得虎航的飛機餐,還蠻好吃的 !!!!!!!!

又是送的,又能選餐,又很好吃 !! 

而且還有一個很誠實的特點,我超欣賞這點的

就是它型錄上的照片竟然跟實體長的一模一樣

吃完在飛機上無聊看型錄時看到這邊真的是不小心笑出來,連番茄醬放的位置都差不多

蔥爆牛肉飯

牛肉的部分超級嫩的~~~~~

說真的我從來沒把飛機餐吃完過,但這次虎航的我真的是吃光光再光光然後又光光

看 !! 是不是又長的一模一樣

有夠good good fun

我們訂餐的時候其實不知道原來還有附飲料跟點心

看到葡萄柚的時候其實蠻驚的,因為我跟郭媽都不太喜歡葡萄柚

問客艙人員是不是能換飲用水,答案是不行~說是套餐都是配好的

套餐附贈的點心

雖然上面飛機餐的部分我一直瘋狂大推,但由於口味這本來就是每個人不同

或許有些捧由們覺得虎航寶寶的飛機餐還好而已,但是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嚕

-

本來想說偷拍一下虎航客艙人員的制服,後來實在覺得偷拍服務人員的這種行為怕被當成變態

還好翻了一下虎航的雜誌有翻到這篇,剛好可以翻拍給各位觀眾捧由

超少見的空姐也穿長褲耶 !!

在一點最特別的是,傳統航空幾乎都是規定工作就是梳包頭,但虎航的空姐可以綁馬尾

一個完全輕便的特點

-

總結以上全部,個人認為廉航跟傳統航空最最大的差異是在

傳統航空把旅客當坐貴妃、陛下伺候,登機時還會發報紙跟毛毯

口渴就立刻給你飲料,而且隨意選擇都不需額外付費

雖然客艙人員比較多,但是旅客也多,且因服務都已包含在機票價內所以客艙人員也常會有忙不過來的情形

廉航的空服員只有在提供旅客有需求時的服務,登機時跟旅客打招呼

就坐完起飛後若是有其他需求都要額外付費,客艙人員大約也只有3人上下

但這次剛好沒有遇到有旅客要毛毯或是報紙的情況,且客艙人員也沒有主動提供,因此不知道是否有這項服務

( 歡迎知道的捧由們提供相關資訊 )

關於這次的虎航寶寶+廉航初體驗

我會建議給出國前猶豫航空公司的捧由們

如果想在飛行過程中被服務的很周到的話,那麼選擇傳統航空會比較適合

如果是想要省機票錢,不在意服務資源的話,就可以選擇廉航會比較優惠

順帶一提 ! 這次有發現虎航 IT281上在做安全宣導的時候並沒有小電視出現

只有用口頭廣播及客艙人員示範

不知道是不是廉航的飛機都是這樣的 (?

-

覺得氣孔結霜的很可愛

皓呆的小插曲,郭媽把多力多滋帶上飛機,結果因為壓力膨脹,擠爆了一包

呼籲一下各位觀眾捧由們,如果要帶餅乾的話得考慮一下

在雲海上看夕陽,想體驗的捧由請訂於中午1點左右起飛的班機

總結一下,虎航真的是蠻舒服的,且常常會推出限時優惠

密切注意虎航官網的話真的會常常搶到好康機票飛飛飛出國喔

 

臺灣虎航:http://www.tigerair.com/tw/zh/

粉專在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mimasherry/

團購代購在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8111412473854/

  ( 不定期國外代購 )

未命名.jpg

12553085_1170878809596466_3006555650164629492_n.jpg

 

 

 

 

arrow
arrow

    郭綺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